.






『 quote 』 (4) ☁☁☁ (1) 女神 (5) 文化 (7) 以後 (2) 平面 (6) 衣裝 (11) 青春 (2) 封面 (1) 紀錄片 (4) 音樂 (1) 插畫 (24) 評論 (1) Ⓐnything-else (3) art (24) books (8) camp camp 地 (3) collage (2) design (10) fashion (12) green (1) home (1) inthebook (1) land and tales (2) london london (2) magazine (16) movie (1) people (12) photography (17) poetry (1) rookie (1) screen-printing (1) sometime-else (1) ⓢtudio (6) web (1)





29.11.13

山鬼 - Joselito Sabogal



她乘坐紅色的豹子去赴約,身後緊跟著皮毛斑斕的狸貓。有辛夷車桂花旗,有石蘭披杜衡帶,花草著身,因為她等的是情人。女孩手捧信物默默等著,冰冷的夜雨落下來,而森林深處不見光。屈原所編的九歌裡有一首山鬼,深山影綽若有人,是女神等待著失約的愛情。像是翻查散落的文件,兩相疊合,毫無關聯的事物有某種相似的臉,秘魯藝術家Joselito Sabogal在另一遠方,用圖像彷彿偶然為山鬼寫下了另一首小詩。

Joselito Sabogal,出生於秘魯的Cajamarca,成長於第二大城Trujillo,在結束Macedonio de la Torre School of Art 課程之後轉往法國的Lemons School of Art,並接著前往芬蘭的赫爾辛基。Joselito Sabogal的繪畫即是夢境的再現,在黑暗中暗自發光的人與獸們、植物與迷宮,再也不能在現實之中遇見,他們彷彿緩速逡巡,秘密藏在半開的眼瞼內側,微笑朦朧,而空氣中嗚隆隆地氣壓聲響,像在水底,也像在另個星球。他們總是人類與動物的合體,前進著或是等待着,捧著幾何方盒裡的物件如某個神諭的鑰匙。

 獸是沈默的,山鬼也是,她會比較像是個登山者在樹林間打盹時在腦海裡留下的一個身影,色彩因為幻夢而霓虹鮮艷,她可以是等待的本身。






joselito sabogal
山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