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quote 』 (4) ☁☁☁ (1) 女神 (5) 文化 (7) 以後 (2) 平面 (6) 衣裝 (11) 青春 (2) 封面 (1) 紀錄片 (4) 音樂 (1) 插畫 (24) 評論 (1) Ⓐnything-else (3) art (24) books (8) camp camp 地 (3) collage (2) design (10) fashion (12) green (1) home (1) inthebook (1) land and tales (2) london london (2) magazine (16) movie (1) people (12) photography (17) poetry (1) rookie (1) screen-printing (1) sometime-else (1) ⓢtudio (6) web (1)





23.6.10

『 quote 』/ 張曉


圖片選自 | shanxi 系列


... ... 『 这是个并不真实的世界,我喜欢他们,他们在某个时刻的状态已经超越了现实的自己,像是在梦境之中梦游。我拍照片的时候很少和他们对话,只是眼神的交流,更多的时候是迅速按下快门,快门声伴随着刺眼的闪光灯直射过去,他们这才如梦初醒地诧异的看着我,等他们回过神来,我已经匆匆离开。因为他们的眼神很多是我所不敢面对的。我像是在逃避,正如逃避镜子中的我自己。』... ...

quote:

--
張曉,1981年生於山東,2005~2009任重慶晨報攝影記者,「他們」系列是他在跑新聞時以自己的底片相機拍下新聞事件的另一個側面。水汽蒸騰的江邊之都讓照片添增了童話感,當新聞事件少了圖說便顯得滑稽、荒謬,卻也可能更貼近我們的現狀。2009年,張曉辭去攝影記者的工作,成為自由攝影師。
--
張曉:
http://www.zhangxiaophoto.com/
資料:
| They, by Zhang Xiao | camera obscura (http://cameraobscura.busdraghi.net/)
| 访谈:张晓 Interview: Zhang Xiao | jia za zhi (http://blog.jiazazhi.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