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quote 』 (4) ☁☁☁ (1) 女神 (5) 文化 (7) 以後 (2) 平面 (6) 衣裝 (11) 青春 (2) 封面 (1) 紀錄片 (4) 音樂 (1) 插畫 (24) 評論 (1) Ⓐnything-else (3) art (24) books (8) camp camp 地 (3) collage (2) design (10) fashion (12) green (1) home (1) inthebook (1) land and tales (2) london london (2) magazine (16) movie (1) people (12) photography (17) poetry (1) rookie (1) screen-printing (1) sometime-else (1) ⓢtudio (6) web (1)





5.5.10

雜誌 / CforCulture



--------------
CforCulture 文化現場
issue 023
march 2010
--------------



買的衝動是因為封面和內頁排版,沒想到遇上《文化現場》的轉折期。2008五月於香港創刊,由香港藝術發展局出資贊助並於2010年二月底撤資。三月,也就是第23期,《文化現場》面臨經濟壓力,自負盈虧。也於三月發佈其網路電視,相信是為了延續紙本雜誌的一個挺身。以文化藝術評論為主的《文化現場》,雜誌前後的藝文介紹以及評論都頗為可觀,配合專題製作旨在「打造文化新香港」。

第23期的專題探討網路媒體,在印刷物不夠即時、傳統媒體如電視廣播電台恐服膺某意識形態的今日,網路媒體已然是大眾搜尋最中立最客觀報導的樂土嗎?網路媒體之所以成長迅速,恐怕和人們的發言渴望有關,然而一個自詡為公民記者、影像紀錄者、詩人、文學家、時事觀察家、穿搭及化妝術達人… … 、甚至名言短句製造者 … … 的網路媒體使用者,除了加速傳統媒體的陷落還有… …

《文化現場》從第24期開始為雙月刊。



CforCultur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