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quote 』 (4) ☁☁☁ (1) 女神 (5) 文化 (7) 以後 (2) 平面 (6) 衣裝 (11) 青春 (2) 封面 (1) 紀錄片 (4) 音樂 (1) 插畫 (24) 評論 (1) Ⓐnything-else (3) art (24) books (8) camp camp 地 (3) collage (2) design (10) fashion (12) green (1) home (1) inthebook (1) land and tales (2) london london (2) magazine (16) movie (1) people (12) photography (17) poetry (1) rookie (1) screen-printing (1) sometime-else (1) ⓢtudio (6) web (1)





7.9.11

夏威夷孟浪 - Maarten van der Horst


Maarten van der Horst來自荷蘭,2011年於中央聖馬丁(CSM)完成藝術碩士學位,在此之前,他就讀於荷蘭東南Arnhem的ArtEZ Institute of the Arts,是一個位於國家森林南方的藝術學校。碩士畢業作品以夏威夷印花襯衫綴以粉嫩色彩的二手尼龍襯裙吸引了時尚界的目光。並即將在今年九月的倫敦時裝週,Fashion East展出2012年的春夏系列。

關鍵字包括:異裝癖、變裝皇后、曼谷買春團、假期、逃避現實。

Maarten van der Horst從東南亞的獵豔遊客身上找到一種象徵著背棄有領階級、規範、道德同時也象徵男性精力的服裝:夏威夷襯衫,並以此為原型調配出猶如變裝皇后的滑稽突梯。使用1940年代經典的夏威夷印花布料製作過大的襯衫、百慕達褲、合身八分褲等男性剪裁,並用廉價的二手尼龍襯裙圍繞著過於寬大的服裝。尼龍襯裙粉彩般的色澤與蓬鬆的摺邊不適宜地縫綴在肩膀褲頭上,像是在男子氣概的熱帶島嶼上飄灑進杯子蛋糕的糖霜。二手尼龍襯裙的低成本與改造手法的使用其實都呼應著變裝皇后改製舞台服裝的習慣,從舊貨、被拋棄物或是逝去的時代取材,身著與現實世界的背離與叛逃。異裝癖和海外假期,一個處於社會認同的邊緣,另一個是中產階級的資本主義信徒,兩者似乎毫不相關,但是其實也同時對應著遠離現實的渴望。一個娘泡版的歐美買春大叔,暫時擺脫辦公室的西裝領帶,鑽進霓虹燈泡潮濕悶熱的東南亞夜市小巷時,彷彿身上還披掛著海灘的碎浪。

如果只在Maarten van der Horst的作品身上看到拼貼服裝樣式的可能性,那便忽略了在詮釋概念的背後,Maarten van der Horst所渴望表達的是對傳統男式服裝認知的批判與挑戰。







Maarten van der Horst | www.maartenvanderhorst.com
pics | Dazed & Confused July Issue | Photographed by Amira Fritz
runway pics |www.maartenvanderhors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