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quote 』 (4) ☁☁☁ (1) 女神 (5) 文化 (7) 以後 (2) 平面 (6) 衣裝 (11) 青春 (2) 封面 (1) 紀錄片 (4) 音樂 (1) 插畫 (24) 評論 (1) Ⓐnything-else (3) art (24) books (8) camp camp 地 (3) collage (2) design (10) fashion (12) green (1) home (1) inthebook (1) land and tales (2) london london (2) magazine (16) movie (1) people (12) photography (17) poetry (1) rookie (1) screen-printing (1) sometime-else (1) ⓢtudio (6) web (1)





26.9.11

再現 - Uncanny Magazine


在所謂雜誌的定義已經日漸模糊的今日,一場實驗性的插畫解構與再製也能成為Uncanny Magazine吸引目光的獨特內容。

以倫敦為基地的自由插畫家/平面設計師Karen Lacroix在RCA的MA in Communication Art & Design課程畢業之後,於2010年開始出版Uncanny Magazine,目前已經來到第三期。這一期Karen Lacroix試圖將她為English Touring Opera的2011秋天小冊繪製的插畫,以重新拼貼排版並出版的動作,彷彿將設計/插畫的最終(商業)目的這個旅程路線模式給打破,顯露出另一個可供研究評論的可討論空間。插畫從一開始就命定的商業價值走到最後,也許可以反轉重生?那麼(再度)出版的這個動作就不只是單純的商業操作,而可以說是藝術行為的確立了。



Karen Lacroix的插畫在重新組合,大小夾頁交錯的設計之下彷彿像是實驗電影的蒙太奇鏡頭,用最鮮艷如夢境的顏色,剪接的跳躍畫面相互衝撞,就如同意象繁雜紛陳的現代詩。

只有100本的印刷量,注重論述勝於原本一般雜誌平易近人的調性,重生的商業藝術作品除了更加美麗深邃以外,還有著啓發更多可能性的底層涵義。




Uncanny Editions
Uncanny Magazine no.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