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quote 』 (4) ☁☁☁ (1) 女神 (5) 文化 (7) 以後 (2) 平面 (6) 衣裝 (11) 青春 (2) 封面 (1) 紀錄片 (4) 音樂 (1) 插畫 (24) 評論 (1) Ⓐnything-else (3) art (24) books (8) camp camp 地 (3) collage (2) design (10) fashion (12) green (1) home (1) inthebook (1) land and tales (2) london london (2) magazine (16) movie (1) people (12) photography (17) poetry (1) rookie (1) screen-printing (1) sometime-else (1) ⓢtudio (6) web (1)





10.4.10

雜誌 / Amelia’s Magazine



--------------
Amelia’s Magazine
issue 09
s/s 2008
--------------


Amelia’s Magazine原本是一本半年發行一期的刊物,從2004年開始總共經歷過十期,在去年轉化成為每日更新的線上雜誌,範疇橫跨藝術,時尚,音樂到“地球”主題(例如現在很夯的氣候暖化)。

十期封面有超過一半是風格鮮艷細緻的插畫,我自己擁有的issue 9(記得是在Tate Modern入手)也是。這期封面由Bruno Novelli繪製,乍看會以為是以插畫類為主的刊物,但事實上內容雖然多元,排版與平面設計還是有著非常濃厚的插畫氣味。從排版來說,這本雜誌充滿了彷彿電腦不發達時期的手工質感,用剪紙排列而成的標題,手繪的色塊,大量的小插圖,在某些章節幾乎像是在剪貼簿完成的設計,非常可愛。

改變成線上型態也許是為了順應潮流趨勢,雖然再也不能有捧讀印刷實物的閱讀手感,但幾乎每天的更新對於英國之外的讀者也是好事一件。(昨日(四月九號)Amelia’s Magazine的張貼是Malcolm McLaren的死訊。)

另外,在雜誌停止出刊之後,Amelia’s Magazine還是出版了一本Amelia's Anthology of Illustration,封面依舊鮮艷可愛。網站指出這是一本與主流出版風格迥異的書,雖說是插畫選集但主題仍放在氣候變遷的議題上,可提供靈感與啓發給插畫家,藝術指導,或者有興趣想像我們的星球能有不一樣甚至永恆的未來的人們。此處可以先睹漂亮的內頁。

簡單地說,這本書像是總編Amelia針對氣候問題所策辦的一次插畫展,用可愛的插畫來喚醒人們對於環境保護的注意,也算是一個奇特的概念出版刊物了。






Amelia’s Magazine ➞




撰文:陳狐狸

+

沒有留言: